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叶黄】概率

(1)
黄少天刚毕业没多久就回高中母校当了个数学老师.

正当黄爸黄妈感叹自家儿子真有出息这才毕业多久就找到好工作的时候,他们的宝贝儿子在几个星期后继续晋升了.

当然所谓的晋升仅限于某些层面.

比如从扔到哪个班教书都可以的普通数学老师晋升为重点班御用数学老师.

为啥子.

因为自从黄少天开始教数学后,从第一节课完了的那个下课间开始,教师办公室门前那个意见箱就开始爆满.级长兴高采烈地抱着第一批信件进办公室感叹现在的学生终于开窍了能够互相监督了,结果打开来看这一批起码上50的投诉信全都是投诉那个新来的叫黄少天的数学老师的.

"黄少天老师讲课太快了我拔了个笔盖抬头他就说完一个课题了!"
"别人的老师是捡个本子抬头黑板满了,黄少天老师是吃口面包抬头课讲完了"
"求让黄少天老师板书吧,班上没有人能记下他一句完整的话"
"黄少天老师讲的课不仅快而且鱼龙混杂,很多时候为了跟上节奏狂飙手速结果下课一看记下来的都tm是废话"
"等我意识到黄少天老师哪些不是废话时他已经在讲下一道题了,求级长救命"
........

诸如此类的投诉信一天爆满意见箱持续了两个星期,级长看来看去也都是差不多的内容,再这样下去估计家长们也得掺和进来一起闹哄,于是级长在叫来黄少天做了一部分思想教育之后,把黄少天丢进了重点班里专门教他们的数学.

美其名曰既可以锻炼你们的动脑速度也可以锻炼你们的筛选能力prprprpr.

重点班都是没被黄少天教过的,一开始只当级长又在瞎掰,后来黄少天一节课下来全都认同之前被他教过的普通班真不容易,级长和各位同志们都辛苦了.

对于那些数学薄弱,原本指望能在新一年里遇上个好老师救一救自己的同学,黄少天更是一个巨坑.

所谓上帝不仅关上了你的门,还用水泥糊上了你的窗也就不过如此了.

总而言之,这群学生在前半个学期几乎全靠自学数学度过一次次考试,后来渐渐习惯了黄少天的讲课方式,也就开始听得懂不是左耳进右耳出了,成绩也开始有点重点班的样子了.级长见状默默夸自己英明.

而黄少天本人并不觉得自己讲课有什么问题,一切按照备课档案来走,学不学到就是你的事了,有问题可以来找我,没问题除非特殊情况我也不会去找你.就这样安安稳稳当了两年的数学老师后,黄少天再次得到一个新职位.

班主任.

他本人是没什么所谓,但重点班的人得知这个消息后几乎在同一时间全班瘫在桌子上像一个个死尸.

不仅数学课要凉,想班会课睡觉估计也要凉凉了.

人生苦短.

(2)
体育课一向是老师们霸课的首要目标.

体活课这种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学生们当然会奋起抗争.但体育课就未必了,毕竟学校里还是有很多爱护皮肤的小女生,这体育课在操场上暴晒四十分钟简直是人间地狱,除了那些真的热衷于自己挑选的体育项目的学生,其他的对体育课上不上都是站在中立场合.这样一比较,体育课霸课的成功率就高很多了.

当然黄少天不是那种为了money拼死拼活也要霸下一节课来的老师,只是级长认为重点班嘛需要更多的培养时间,于是就怂恿他去霸了一节体育课.

体育老师那边没吭声,级长就当他们同意了,随随便便就帮黄少天霸下来一节课的时间.

黄少天也不反对,按照课程表准时出现在走廊上,看准了时间上课铃响完一分钟他就踩进教室,顶着一些绝望的目光站上讲台.

"今天体育老师不舒服请假了,换成上数学课,请同学们拿出必修3这节课我们来讲讲概率....."

底下顿时翻书声一片,准备个五六秒应该就差不多了,黄少天也抬手掀开自己的教科书翻到相应的页数,走到讲台边上顺了一支白粉笔准备往黑板上板书.

"哎哎哎那谁啊"
"不晓得,带着哨子哎"
"卧槽体育老师来了"
"醒醒那不是我们老师你瞎吗"
"........"

底下的骚动不容忽视,黄少天转过头想出声稳住场面,话到嘴边却被门外的人突然打断.

"咦,你们班这节课不是体育课吗"
"???"

当班主任有一学期多了,自班的体育老师还是见过几次的,这声音明显不是他的,难不成级长那边临时换了个体育老师过来???

门外站着的应该是体育老师的那位兄台,简简单单穿着一身阿迪达斯的黑白运动服就过来了,连鞋子都配的白色阿迪达斯啧啧啧.自打黄少天看他第一眼开始他就一直倚在门框上,伸出一根手指甩着哨子转圈玩,头歪到一边盯着讲台上的黄少天看看的他心里有点发毛.

再配上那一脸没睡醒的表情,黄少天可以一锤定音.

这丫的哪来的新老师,压根不是我们班的体育老师.八成是混进来的.

"这位老师,这节课级长跟我说改成上数学课了,不好意思啊让您白走一趟了"
"啊呀什么时候改了,老魏又不跟我说,啧"
"真不好意思,让您白走一趟,请回吧请回吧"
"别啊,哥好不容易爬上来的,四层楼不容易啊,让我留下干点啥也行我只想吹吹空调"

黄少天听了这句话险些当场把手里的白粉笔捏碎.

我靠这老师脸皮还真厚还能这么光明正大的蹭空调当小爷的教室的空调不用给电费啊.而且您这看上去跟我年龄差不多吧爬四层楼怎么跟没了半条命一样,肾虚趁早治啊my friend.

但碍于情面还是忍住了没有当场破口而出.

"您请便,教室门外有凳子里面有空桌子随便搬一张都能坐绝不会缺胳膊缺腿让您一屁股摔地上"

门外没有回答.

在众学生惊讶的目光里,这位体育老师安然收起了自己的哨子塞进裤袋里,三步并作两步走上了讲台正面迎上杆在原地的黄少天.他比黄少天高那么一点,稍微弯个腰就可以亲嘴的那种,不过很显然他不是冲着黄少天来的.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贵班的粉笔"

他拿过黄少天手里的粉笔,在黑板上唰唰写下叶修两个大字,还用力戳了戳.然后面向全班人马来了个自我介绍.

"各位好,我叫叶修,就是黑板上这么写嗯,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体育老师,这节课既然你们换成了数学课我也不能白来是吧,那就我来教你们数学好了"
"?????"

瞬间全场黑人问号.

exm您再说一遍.

"你叫黄少天是吧,久仰大名,还请大师告诉我你们这节课要讲哪里"

黄少天被叶修的话劈的脑子有点混沌,听到叶修问他话也不管他要干啥直接全都告诉他了.尔后才发现这个应该在教室后面坐着听课或睡觉的体育老师竟然拿起了自己的数学书一本正经地开始在黑板上板书了.

不行了要刹车要刹车,这样下去吃枣药丸.

"那个这位叶老师......"
"请同学们打开书本,做一下练习第一题,待会我找个人来报一下答案哈,再盯着我就上来黑板做一下,一分钟时间"

一听到要提问众人立马低头做题去了,这体育老师教数学教的像模像样的黄少天也不好意思再去打断他,闷着一肚子气去门外拖了一张铁板凳哐的扔到教室后排一屁股坐下去,翘起二郎腿摊开书本就在那准备看戏.

您行您上,不会了我也不会救场.

然而直到下课铃响了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也听的津津有味.叶修走后还听到班里有人说天啊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然而我全特么听懂了.

药丸,饭碗不稳.

(3)
自从上次叶修一个体育老师来重点班上了一节连本班任课老师都听的入神的数学课后他就在学校里火了.

有人冲着他的颜值去,也有人冲着他的全能去,当然不乏有些冲着他讲课方式去.

黄少天真真切切感受到饭碗不保是什么感觉.

于是他决定跟叶修要一分高下.不能输给一个体育老师.

然而就在他立誓的这一天下了个大暴雨,学校几乎被淹了.很多学生被困教学楼不能回宿舍,大胆的脱了鞋光脚走回去,胆子小的撑着伞在走廊踱步,还有的跑去搬砖开始往水里扔砖头企图搭桥走过去,另外一些开始尝试沿着花圃边上的石阶挪回宿舍.这么多人成功走回宿舍的有多少个黄少天不知道,他只看见自己班里的学生全都困在教学楼,一个都不少.

怎么运出去这可是个问题,难不成自己踩个板子划去停车场把车开过来让学生坐车顶上运回去???开什么国际玩笑你当拍电影啊.不如老老实实做个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好老师,一个个背过去算了.

黄少天算盘打完了就开始行动,撩起裤脚脱了鞋袜踩进水里真的开始背学生回宿舍.其他学生见了都在感叹"别人班的老师出现了",而黄少天本人在膨胀的同时也被累的要死不活.

在运第十个学生的时候,不速之客出现了.

传说中会有个英雄在此时踏着七彩祥云过来拯救各位.

只不过现在英雄变成了体育老师而七彩祥云竟然是一只只木筏???

看着一众体育老师划着木筏送走学生,黄少天开始感叹什么时候该建议级长做一个雨林逃生演练.

看学生们走得差不多了,好不容易抓着一个体育老师让他运一运自己,结果好死不死抓到了今早才发完誓老死不相往来的叶修.

"我靠怎么抓到你了"
"嗯?黄少天老师对我有什么偏见吗?"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黄少天轻咳一声缓解尴尬.

"没什么没什么,还请叶老师送我去停车场一趟"
"都淹成这样了你还打算开车?"
"能怎么办,宿舍八成也淹了,怎么回去"
"多大点事,划过去不就得了,大不了你住我那我借你衣服"
"这怎么好意思......"
"没事没事,来,上船"

这哪里是船!一股浓浓的贼船气息,呸,贼筏.

但在游泳和坐破筏子中间黄少天还是选择了,上贼船.

说是木筏其实就是几根破木头绑在一起,此时为了保持平衡黄少天和叶修一人一头坐着,突然想起来某句歌词好像这样唱.

妹妹你坐船头哦喔~哥哥我岸上走~恩恩爱爱.......

还是闭嘴吧.

"叶老师,敢问这些木筏是从城里漂过来的吗"
"不是,我闲着没事干跟同事们弄着玩的,没想到这时候真能用"

哦,闲着没事干玩木头,你们体育老师兴致真好.

沿途见到不少学生冒险跑出来抓鱼玩的,还真有几个抓到了鱼带回宿舍去,被黄少天见到的都训了几句全都跑回宿舍去了.

"唉,现在的学生,真是不知道危险怎么写"
"没有啊我觉得挺好的,培养一下实践能力"
"叶老师您要不要也下去体验一把,划船交给我好了"
"不了不了,我怕鱼被我抓没了"

真tm不要脸.

黄少天他们宿舍没有淹掉还能住人,但黄少天下船后叶修也跟了上来.

"你跟着我干什么,想偷窥啊大哥"

这人不会是跟踪狂吧卧槽.

"我没那癖好好吗,我住这里"
"啥啥啥,你住哪间宿舍???"
"529"
"........这位新邻居您好"

黄少天干脆破罐子破摔,连白眼都不想翻了.今天刚发誓要跟人家比高下,下午就下了一场大暴雨把半个学校淹了不说,自己的新邻居还是自己要跟他比高下那位兄台.

孽缘啊孽缘,今天八成出门没看黄历了.

"你好你好,既然都住旁边了以后就打扰了"
"你想干什么?我房间只有一张床睡不下两个人你要过来住只能打地铺了老铁"
"谁说我要过去睡觉?我过去蹭饭的"
"砰"

黄少天表示不想再跟这人有任何交流,直接摔上门就此隔离脸皮厚的能当砧板用的叶修.

(3)
那之后黄少天跟叶修的往来密切了许多,每天上下班走过路过都能碰见一两次,偶尔叶修真的践行了他的那句话跑来黄少天这蹭顿饭,一开始黄少天非常抗拒这人吃饭连话都不说了,后来渐渐习惯了就敞开大门让叶修随意进出反正拦也拦不住了就算了吧.

暴雨三个月后就是学校校庆了.

黄少天他们学校的校庆简直一朵奇葩,人家开个晚会庆祝,他们不仅开晚会,还搞荒野求生.

讲白了就是校内烧烤,要学生们自己去校内外捡柴火捡砖头回来,自个儿搭灶自己烧火做吃的,供自己吃还不行,还必须给校长和老师们献上一份能吃的,还得给它们起个好听的名字.

还特么要求煮饭的饭不能糊掉.

你们这样对求生新手是会有报应的!

当年黄少天还是高一生时就是去捡柴火的一批人,亲眼目睹学长和学姐们不顾形象冲出去只为了一根干柴.那场面惨烈的一批.后来他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小道消息说教师宿舍那边有很多干柴,就跑过去捡了两年.那边一个人都没有,干柴成堆,捡的老轻松了.长大以后黄少天为了自家学生的安危就把捡柴的学生带到了当年那个教师宿舍后院去,结果这群学生不仅捡柴顺便帮忙扫了个地,让黄少天不禁开始感慨自己当年是多么不懂事(。)

这场烧烤是学生的舞台,老师们禁止插手只需要等吃的.不过黄少天还是会趁级长去了别的班巡逻偷偷摸摸教女生们生火搭灶.

"来来来,你们看着啊,要这样火才能生起来,哎怎么没火了....."
"老师你要火柴吗"
"火柴就算了吧我不太会用,还是你们哪个会用的过来帮忙点一下这根报纸???"

黄少天举着自己扭成一根油条的报纸环顾四周,竟然没有一个人要过来帮忙.

"我靠你们拿火柴来干什么啊都不会用的话拿来当柴烧???"
"可以找体育老师帮忙嘛......"
"体育老师只会吃哪有来帮忙的你看历届有出现过体育老师过来帮忙起火的吗?"
"我来吧"

手里的"油条"被人抢走,黄少天下意识转过头去训人不打招呼就拿走自己的东西,结果一转过去眼前就猛的出现一团火,瞬间映满黄少天的瞳孔.

"喏,你的火"
"我靠我靠我靠你给我干嘛塞进去啊!"

还好黄少天眼疾手快塞进了灶里,不然可能烧到的就不是柴了.

"好了好了帮你们弄好了,剩下的你们自己搞定哈"
"谢谢老师——"
"不客气不客气"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刚才拿着一团火给自己的那位同志.

"喂喂喂你刚才就这样把一团火给我会烧死人的你知不知道"
"这不是没烧死你嘛,你自己嚷嚷着要火的给你了还嫌弃啧啧啧"

叶修站在一边把自己的打火机抛起又接住,几个来回后似乎是习惯性的从裤袋里抽出一根烟来.

"校园内禁止吸烟啊这位同志,你想被级长抓去老冯那里做思想教育吗"
"哦,不好意思,习惯使然"

叶修随手把烟扔进垃圾桶去,黄少天这才注意到他手里提着一袋外卖.碍于周围浓烟滚滚他已经失去了嗅觉.

"出去出去出去,天啊我要死在这里了快出去"
"咋,你没闻过烟味吗"
"我靠我可是在这里生活超过五年的人,这种情况我身在烟内的次数可一次不少好吗?当年我们还想过戴个防毒面具过来呢差点失去视觉味觉嗅觉"
"这么夸张吗?"
"你走不走啊我靠你想呛死我可不想,让开让开"

对着叶修黄少天从来就没有什么好脾气,也不管他提着外卖直接推开人家就往圈外走,后来感觉这样不太好把他留在这里熏死怎么办,还是跑回来把人也拉走了.

没想到叶修出去后第一句话就是.

"黄少天你身上一股烟熏味"
"少屁话你不也一样,谁在里面待几十分钟身上不是烟熏味啊咳咳咳"
"来来来别气,给你点好东西吃"
"什么什么你要给我吃冰淇淋吗"
"你几岁啊黄老师能不能成熟一点"
"干嘛哪国的条令禁止成年人吃冰淇淋了,又不犯国法你还不给我吃吗"
"给给给,不过我可没有冰淇淋"
"我看看,哟呵行啊老叶,这哪里是外卖这分明是人家自己做的吧,啧啧啧哪个小迷妹给你做的啊还用外卖袋子忽悠一下"
"苏沐橙"

叶修也不遮遮掩掩,直接就告诉黄少天真相.

黄少天早有听闻苏沐橙跟叶修的关系,同是学校的老师交往也挺那啥的,而且班里女生传言说他俩还是不一般关系.黄少天跟苏沐橙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常看见苏沐橙会带来自己做的便当什么的,虽然见者有份,但她总会留一份中午带走.原来如此啊.不过为什么感觉有点不太嗨皮.

"老叶,看不出来啊,竟然能被苏妹子看上啧啧啧"
"你听谁胡说八道的,沐橙跟我才没有那种关系"
"别谦虚别谦虚,苏妹子可是校内大小都觊觎着的,你好好看着人家别让人家跑了"
"她是我妹"
"噗!"

黄少天刚嘬了一大口冰可乐这会全喷了出来,看得出这句话分量有多重.不过听到这句话之后黄少天竟然发现自己有点窃喜.

"悠着点大爷,噎死你小的可赔不起"
"谁让你突然来个爆炸性信息,呸呸呸"
"我这不是想阻止你继续误会遐想下去"
"闭嘴闭嘴,鬼知道你下一句要说什么,我可不想再喷一次"

黄少天从口袋抽出纸巾擦了擦嘴边流下的可乐,恰巧有个学生过来进贡鱼蛋,戳一戳好像能吃,道过谢以后就当着叶修的面吃起来.

"现在的学生终于不是沦落到靠去学长那边蹭吃喝过日子了,小爷甚是欣慰啊"
"好像挺好吃,给我一个"
"走开走开,吃你的独家便当去,还跟我抢,说不定这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来送饭的学生了我跟你说"

叶修没理黄少天,往前一步拉近跟黄少天的距离,手臂一伸直接勾住黄少天的手往自己这边一波带走,趁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咬掉竹签上的一个鱼蛋立马退开三米远.

"谢谢你的鱼蛋啊少天,还真是挺好吃的"
"滚滚滚赶紧滚!怎么会有这么不要脸的人!"
"你要吃私人便当就过来啊,不然待会哪个人端给你一条秋刀鱼炭你自己解决"
"别别别等等我!我靠你不提我都忘了他们的黑暗料理害我上一年差点进医院"

怎么说呢,这种感觉,其实挺好的.

(4)
自从上次烧烤大会之后,黄少天跟叶修又保持这种互损状态相处了几个月,在毕业晚会那天,黄少天终于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在哪.

他下意识地去关注叶修的一举一动.

叶修上课只要他路过会不自觉瞄一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生给他递情书黄少天也看在眼里,心里却感觉有点酸.再回想一下,貌似在叶修告诉他他跟苏沐橙的关系以前,自己就开始有这种feel了.

药丸,怕是得了精神病.

"黄少天,出来!上台了!"
"来了来了"

毕业晚会能让老师上台的只有本班学生了,偏偏黄少天他们班的学生让他们来一场极乐净土,黄少天当初听到是想溜的,没料到叶修一个劲点头好好好,顺带把他和其他老师也拖上了舞台.

不就三四分钟的事,上就上.

结果上台后叶修在黄少天前面,台下学生都在起哄喊叶修的名字,黄少天不服,本来想在后方随便扭一扭就下去,最后跳的最起兴的其实就是他.舞台灯光打在他们身上,台下一片沸腾却只能听到学生们的起哄声,这让黄少天心一横跳的更起兴,形象什么的就算了.

下台后很多班里的学生都来给黄少天送礼物,一波接一波,连玫瑰花都出现了.黄少天在后台抱不住这么多东西,只好喊来叶修帮忙抱回宿舍.

"想不到啊黄少天,这么受欢迎,这么多礼物哥还没收到过"
"那是,小爷可是大众偶像"
"吹吧你就"
"干嘛,不服来干"
"不约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我靠老叶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不行啊你这样"
"等等"
"又干嘛,有蛇吗,没关系家常便饭了"
"不是"

走在前头的叶修抱着一大束玫瑰花,就是刚才那群学生送的,黄少天怀里揣着一堆礼品盒子,勉勉强强能走路.叶修这突然转过来让他措不及防差点把上层的盒子全都倒地上.

"我靠你干嘛停下来,礼物全掉了你赔啊"
"别动"

叶修依然抱着那束玫瑰,上半身开始往前倾,黄少天眼看着他一直这样弯下来就要直接亲上自己,碍于怀里一堆礼物不能伸出手推开他,只能闭上眼安静感受自己的心跳加快.

"呼"

???

"我靠老叶你搞什么鬼啊往我脸上吹什么气"
"有片彩纸粘住了看着不舒服"
"大不了就是像个印第安人难不成你有强迫症吗"
"嗯......算吧"
"咦额你这人真恐怖"

趁黄少天顾着在那边自顾自prprprpr,叶修一下凑过去,脸贴脸把黄少天脸上那一片彩纸给抹到自己脸上去了.

"行了搞定,走人"
".........我靠什么人啊你放下玫瑰用手不行吗"
"你这玫瑰可珍贵了怎么能弄脏是不是"
"屁话吧你!"

回到宿舍后,两人把东西放下互相道了别就各回各宿舍了.黄少天在自己的床上滚来滚去,回忆着自己被叶修脸贴脸带走彩纸之后的一系列反常.

心跳加速什么的最狗血了,现在却在自己身上出现了呵呵呵呵呵.

大概就是这一晚黄少天给自己下了定论.

他喜欢叶修.

(5)
送走了上一届学生,又要接下新的一群高二生.不过级长似乎是对叶黄二人有什么特别关注,这学期他们依然共事,而且.

叶修变成了他们副班任.

"级长,为什么一个体育老师能当副班任"
"今年人多啊开了十多个班实在忙不过来了,只好把体育老师也怼进去了,反正你跟叶老师共事时间也不短,正好正好"

好你妹,分分钟打起来你信不信.

这一年学校开窍了,安排了一箩筐校外活动,班主任副班任全体上阵带领团队走四方啊走四方,春游秋游冬游一个不少,篮球赛网球赛也是一应俱全.半学期过去了,黄少天跟叶修感觉自己上天下地了一回,游乐园博物馆什么的全都游过.由于这对搭档跟其他带班老师的严肃相比实在是太突兀,不少学生也开始炒起这对班任副班任的cp.

当然俩当事人什么都不知道.

秋游的时候目的地又是一个游乐场.学生全都解散以后各走各路,只剩下两位热门老师杆在原地不知道干什么好.

"老叶,你要去干嘛"
"我怎么知道,大概找个地方抽一下烟?"

黄少天知道叶修烟瘾又发作了,考虑到他在学校也憋了挺久的,就打算放他自生自灭.

"那你自己搞定,我去那边遛一遛"
"你想扔下我一个人,好狠的心啊少天"
"闭嘴啦你个烟鬼,我可不想在云里雾里度过难得的假日,顺带a去看看其他学生有没有搞出什么幺蛾子,告辞"

黄少天转头就走,叶修也放回烟盒跟上他.

"干嘛跟着来"
"禁止吸烟"
"........"

说是来遛一遛,其实就是个借口.一个上午的时间黄少天带着叶修玩过了过山车跳楼机和鬼屋.过山车倒是黄少天啊啊啊啊啊了一路,跳楼机俩人都没什么特别突兀的反应,只有鬼屋全程是黄少天遛叶修,带着他左拐右拐走哪都见鬼,还差点被一只吊死鬼吓得坐到地上.就在叶修感叹他的招鬼体质的时候,黄少天自己跑出鬼屋去了.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后来叶修是在一个没有人的休息区找到黄少天.

"少天,很拼啊"
"废话,狗命要紧,再待下去别说吃饭了我睡觉都别想睡得安稳"
"怕啥,这不是有哥在"
"就你还能像韩文清那样人见人跑鬼见鬼溜??算了吧老铁"
"那倒是.不过我可以叫王杰希给你帮个忙做法什么的........"
"不了不了,感谢你老的好意,既然你还有力气,麻烦你去买个饭回来行吗???"
"行,你吃什么"
"随便啦搞个KFC都可以了"

几分钟后黄少天和叶修对着桌上一盒排骨饭,谁都不动.

"那啥,老叶,你先吃"
"你不吃?"
"我怕我想起刚才那些东西全都吐出来"
"来来来你看着我吃就不吐了,啊——"

说完叶修还真叉起一块排骨送到黄少天嘴边,笑眯眯看着黄少天的脸开始渐渐升温变红.

"我靠俩大男人互喂算个啥啊!"
"兄弟情兄弟情,还是少天你对哥有意思?看不出来啊哥这么有魅力"
"呸呸呸你这脸皮厚的一批,找得到媳妇小爷到时候在你们婚礼上当场表演生吞秋葵"
"那就恭候少天大大了"

黄少天脸色突然沉下来不再开玩笑,叶修也识相地合上盒饭等黄少天发言.

"老叶"
"你说"
"我这班主任当的是不是有点虚"
"怎么说"
"前几天发现班里有一对小情侣一起走,还卿卿我我的非常明显了"
"然后呢,你跟他们谈判失败?"
"嗯,后来我看见那个男生跟另一个女生走一起继续卿卿我我,我找小情侣里的女生谈过话,但她不信"
"嗯?"
"我是不是该做点什么,但又怕太大动作引起级长注意,那样的话,三个人都逃不过处分这事"
"那又怎样,是他们活该,你已经劝过了,没用,之后就是他们自己的锅"
"我在想如果那个女生自己看见那男生跟另外一个女生亲热的时候,会是怎么感觉"
"这关你什么事"
"如果我能劝动那个女生,她可能就不会那么,辛苦???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不必了,现在的年轻人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那一刻你怎么劝都是徒劳"
"感觉我挺没用的不是吗"
"不,你很尽责,换我,让他们自生自灭"
"老叶你可真狠心"
"你要不要让韩文清试一下,估计当场哭给你看"
"算了算了太怂了,分分钟跪在地上求饶"
"那就成了,相比之下你看看自己是不是好很多?别担心太多,你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就靠他们自己搞定"
"行吧......."
"比起这些你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自己"
"啥?"
"都快本三了老铁,你家里没催过你结婚?"
"催过是催过,都推了"
"为什么?"
"不心悦,告辞,强扭的瓜不甜"
"那你喜欢沐橙那种类型?"
"我还没那么高要求"
"那你喜欢哪种我给你拉红线?"
"你什么时候去当媒婆了老叶从实交代"
"刚刚才开始,给你的独家服务啊少天"
"不用了,心有所属了"
"哦?"
"只不过人家应该不喜欢我"
"谁啊?"
"男的,嗯"
"你告白过?"
"没有,不敢"
"为什么不敢"
"又不是在英国,你以为这里人思想那么开放吗"

黄少天单手托腮,手指在桌面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划着,像是在画些什么,眼神却极其空洞,整个人飘飘然.

"谁说没有,有啊"
"不会是他,死心"
"谁给打的包票"
"我自己心里有b数嗯"

黄少天眼里闪过一丝失望,但转瞬即逝,叶修还是捕捉到了.

"算了,就这样看着他结婚生子也好,他生活好了我也放的下"
"非他不可?"
"嗯,反正家里有弟弟扛着,我不结婚也没什么,顶多被唠叨几句"
"如果他跟你告白你接受不?"
"看他的诚意了嗯,我可不想像那个女生一样被哔——"
"行我去叫他来"
"???不是老叶你搞什么"
"去叫你心上人来啊少天,媒婆当到底"

叶修说罢真的站起身作势要溜,黄少天真怕他带个不知道什么人回来连忙整个人扑上到他背上八爪鱼一样抱住叶修阻止他行进.

"停停停老叶你别去我心上人不在——"

我靠.

最后两个字还没吐出口,叶修就着黄少天趴在他背上的姿势一手抓住黄少天环住他脖子的手,一手钳住黄少天下巴,往右后方仰头直接跟他来了个高难度接吻.

一切发生的太突然,黄少天当场掉线,只有手非常诚实地环紧了叶修的脖子好继续这个吻.

不过也没坚持多久就滑下去了.

"刺激吗少天"
"我呸我呸我的初吻啊!老叶你干啥子!"
"你怎么对心上人说话呢黄少天老师"
"我......."

黄少天正想继续反驳,猛然意识到什么东西被揭露了,气氛一下子尴尬.

"你怎么知道的"
"拜托,你刚才在桌子上一直在画我名字好吗,我又不是瞎的"
"我靠那是无意识运动无意识的!"
"无意识都能写出来啊嗯,有意识的时候是不是该做些什么?"
"我靠老叶你走开这里可是公共场合停停停!"

远处——

"咋样,看到没有,我就说叶老师跟黄老师有一腿嘛"
"给钱给钱,每个人十块钱嘿嘿嘿"

"少天,你教过概率也知道,我遇到你的概率大概是十三亿分之一?既然这样不如跟哥在一起试试呗?"
"来就来谁怕谁"

(6)
七年后——

"哎你知道吗,学校里有一对男老师在一起了还结了婚"
"卧槽这么劲爆"
"听说还在外面一起买了房"
"叫啥叫啥"
"黄少天和叶修"
"我靠那不是我数学老师?"
"对对对,我每次看到他板书,无名指上那戒指我的天,亮瞎"
"叶老师也是,那戒指在太阳光下没人敢直视"
"我滴娘,真刺激"

突然全部学生都戛然而止,两个男老师从饭堂门口走进来.

"我靠老叶我们沦落到来吃饭堂都是你的锅,竟然把盐倒了"
"再买一包就是了"
"你行你上,下午买菜的活也交给你了,掌勺也是你了"
"行行行,您说的都对"
"待会把你的牛肉分我点我快饿死了"
"你要脸吗抢我的饭"
"少屁话你之前不一直偷偷摸摸夹走我的鸡腿!"
".........."

学生A:"大概就是这对吧"
B:"瞎了瞎了"
C:"竟然看见了活人!天啊"
D:"想吃饭的跟我走我们去那边吃吧,留个空间给老师们"
"走走走,溜了溜了"

评论(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