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导师们缩水了以后(8)

说实话这篇应该不能叫导师缩水害,应该叫甜不辣缩水

—————————————————————————

3.睡不着时

HS(Shay缩水)

Altair和Arno是失眠睡不着的可怜孩子。Shay就不一样了,他可不是一般的可怜孩子。

他是饿到睡不着的瓜皮娃儿。

与他有一床之隔的Haytham早已入睡。大团长的生物钟难以撼动,无论发生什么他都能准时在十一点前入睡然后在早上六点三十分起床,期间还不会醒过来,让生物钟混乱无序的Shay很是羡慕。

但这也意味着他不能顶着咕咕叫的肚子求助Haytham,打扰大团长睡觉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随着时间推移,饥饿感愈发强烈,蜷缩成一团已经不能压制住Shay的痛苦。他决定偷偷下床去尝试给自己做点宵夜,好安抚自己闹腾的肠胃。

没想到他才刚下地踩着自己的拖鞋,床头柜的台灯便自己亮了。

“Shay,大半夜的,偷偷摸摸想去哪?”

被抓了个现成,真棒。可能是运气被Shay折腾太久了,终于还是决定翻身出锅一回。

“Sir,我饿……”

“嗯?我记得你今天晚上吃得挺多的。”

“可是我还是饿……”

“唉。晚上吃太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对身体不好,我去给你做点燕麦粥。”

“谢谢Sir!”

“真拿你没办法。”

Haytham起身用发带将头发束起来后当真走进了厨房去给Shay做燕麦粥吃,受宠若惊的小家伙屁颠屁颠跟着溜出卧室,扒拉着厨房门偷看在里面忙活的大团长。平时工作一丝不苟无比严肃的大团长现在竟然在给自己做吃的,Shay觉得今晚要是彻夜失眠也值了。

考虑到口味和营养问题,Haytham还给Shay加了点牛奶进燕麦粥里。站在门口偷窥的人儿被牛奶的香味罩住,差点没控制住流下哈喇子。等待了对于饿死鬼来说相当漫长的五分钟后,Shay的牛奶燕麦粥终于出锅了。Haytham把燕麦粥盛到碗里,转过身去给Shay拿来勺子,刚想把它递给小家伙,却发现他连人带灶台上的燕麦粥一起消失了。

???

疑惑不已的大团长探出头去看客厅的现况,正好撞见Shay准备拿他们今晚舀汤用的大汤勺去捞燕麦吃。

“Shay Patrick Cormac,你是不是饿到失去理智了?放下汤勺,除非你想废掉自己的喉咙。”

“我只是想用大勺子搅拌一下,让粥快点降温。”

“那也不行,一勺不得二用。放下,用这个小一点的。”

“Yes,sir.”

为了防止Shay真的拿那个大汤勺去喝粥,Haytham没敢立刻回去睡觉,他从书架上拿来了一本书,坐在一旁陪Shay吃他的宵夜。可能是真的饿到了小家伙,一碗新鲜出炉的燕麦粥只用了十多分钟就全灌进他的肚子里。在收拾餐桌时Haytham甚至开始反思自己平时是不是在虐待Shay,怎么能饿得跟刚从街上被人捡回来似的???看来以后得好好考虑一下加餐的问题。

吃饱喝足的Shay自觉帮忙收拾残局,然后等Haytham关掉厨房灯后才跟他一起回卧室。

本以为这已经是终点,没想到只是个起点。

Shay这回不是饿到睡不着,是真的失眠。他在床上翻滚了几十个来回,还是没有找到睡意在哪儿。眼看着床头柜上的电子表显示的时间由零点三十分变为一点零五分,Shay不想明天早上又因为打瞌睡而被老师罚站,无奈之下他跳下床去寻求Haytham的帮助。

“Sir,Sir?”

“Haytham?”

被揪着背部衣服拽了几次的大团长过了一阵子才慢慢睁开眼,然而Shay欲哭无泪的面部表情愣是把他的死鱼眼给撑成了铜铃。

“你又饿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这回真的睡不着……”

“让你平时老是不听话,不按时睡觉……活该。”

“我错了我错了,还请您再救我一次我不想明天又罚站……”

“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好好好。”

“你先上床,我去拿书。”

“???拿书是做什么?”

难道是传说中的物理入睡法,直接把人敲晕???

今晚两次打扰大团长睡觉的Shay突然停下了爬上床的动作。他有点点想回自己床装睡,好让Haytham停下去拿书的脚步。他真的还想再活几岁。

“别乱想,我是准备给你读书罢了。”

“好的……谢谢Sir。”

然而Shay的命运并没有放弃折腾他。在他看见Haytham手里的书时他才体验到什么叫人生起起落落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Sir,你拿数学书过来是想做什么?我们不是读书吗?”

“谁说数学书不能读?你不是说每次上数学课就想睡觉吗?我给你读点数学公式,估计催眠效果差不多。还是你要自己读?”

“有第三个选项吗?”

“没有。那我给你读。你坐好。”

于是Shay尝到了自己作死作出来的苦果,就是坐在大团长的身边,生不如死地听着他用毫无波澜起伏的语气去念一大串公式。要是这些公式能变成字幕在他眼前晃悠,他大概就能体验到眼冒金星了。

大概是Shay的表情太像即将晕死过去的伤员,Haytham居高临下地望了一眼迷迷糊糊的Cormac小朋友,还是不忍心再继续给他念数学公式。他放下手中的数学书,轻轻地托着小朋友的头让他躺下,然后帮他盖好被子,关掉床头柜上的台灯。黑暗里,Haytham侧卧着与Shay面对面,一只手放在他背部轻轻拍打着。小朋友舒服地闭上眼睛,享受着这难得的时刻。尔后男人开始轻声哼唱着摇篮曲,原先拍打孩子背部的手也放轻了力度,改为了轻抚。其实刚才的数学公式还是奏效的,Shay已经感觉到有困意袭来,被Haytham这一安抚他便更加心安,任由自己一点点滑进睡梦中。

没有哄孩子经验的大团长必须一直集中注意力去回忆摇篮曲怎么唱,才避免了走调的尴尬局面。好不容易哼完了一段,他还下意识地想快点接上下一段继续哼唱,低头一看,原来小家伙早就睡着了。他的小手紧抓着Haytham的无名指,想收回来都不行,只好任他抓着睡去了。

终于哄睡了。真难伺候。

虽然大团长内心仍有怨气,但此刻占据他内心的更多是欢喜。不得不说这个夜晚给他留下来很深的印象。要知道之前他和Shay可从来没这么亲密过。

Haytham小心翼翼地将Shay搂进自己怀里,伸手将被子裹得更严实些防止小朋友着凉。思考良久,他还是在Shay额上留下了一个晚安吻。

晚安。Shay。

睡梦中的人儿似乎还懂得回应他,轻轻用头蹭了一下Haytham的脸,然后又往他怀里缩了缩,靠得更紧。

晚安,Haytham。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