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叶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花滑paro
(1)
花样滑冰队今年有新队员加入.

他叫黄少天.18岁.

队里有另外一名精英,叫叶修.21岁.蝉联四届冠军的头号人物.

叶修第一次见到黄少天是在他15岁的时候,那时黄少天参加了国内的青年组比赛,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拿到高出其他选手十几分的好成绩.

从那时起,叶修就开始关注这个小精英.

他公开的每场表演和比赛叶修都有出席.

听说最近黄少天加入了他所在的队伍,叶修更加关注他的成长.

黄少天训练很刻苦,每次日常训练完后他还在自己加训.经常到晚上才自己偷偷溜回宿舍.
早上又比其他人起得早去运动.

叶修不禁感叹年轻真好.

然后再感叹黄少天的肺活量怎么这么大.

(2)
最近黄少天在国内有比赛,晋级成年组的他有点紧张.加多了每天的训练量.

刚入队的他由于话特别多所以跟队员的关系都挺不错,随便抓一个都愿意指导他.

然而他唯独没有来找过叶修.

教练让他来找他死都不肯.

对此叶修很不爽.

你这是瞧不起哥的指导还是咋样啊小鬼.

于是叶修决定,先下手为强.

某天黄少天还在跟另一个队员训练时,叶修就进场以午休换班为理由调走了那名队员,自己靠在场边盯着黄少天训练.

可能是因为他的缘故,刚才还训练得不错的黄少天频频失误,三周跳落冰不稳摔了几次.到了后来起跳都不行,只能勉强来个三字跳混过去.

叶修看不下去了,招手示意黄少天过来.远处的黄少天也看见他招手,连忙滑了过去.

"我说,你是不会滑还是怎样"
"我当然会啊不然我怎么进队的......."
"那你休息一下,再练习一遍给我看"
"好的前辈没问题前辈"

说完黄少天就快速溜走了.

叶修打定主意下次要让他改口别叫前辈,叫的自己很老似的.

休息之后的黄少天又恢复到最佳状态,三周跳能安稳落冰,点冰也很干净.

这下叶修满意了.

但感觉他还没有投入感情来滑,待会再叫黄少天过来说几句.

(3)
黄少天选择加入这支队伍,最大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叶修在里面.其次才是这支队伍最先选择他.

他从五年前就开始仰慕叶修.他想成为能跟叶修并肩的人.

为此他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借此提升自己的价值.

好不容易进来了,为了能追赶上他仰慕的人,黄少天也比其他人加倍努力.

他想让叶修看见他努力追赶的样子.

但当他真的面对叶修的时候,连跳跃都做不好啪叽一下摔冰面上还滑行了几米.

丢脸死了.

看见叶修招手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都绷直了,像块移动的冰砖一样滑到叶修面前,险些没刹住车直接趴在观台上.

被叶修说过后黄少天飞速离开去休息,然后在下一次练习中发挥正常水平.

然而他紧张,以至于没有带入感情去滑.

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又被叶修训了.

(4)
距离比赛还有几十天,黄少天感觉时间不太够用.他还不太会四周跳.

其他选手也要准备各自的赛事没有时间去指导他了,教练也没太多时间来看他,无奈之下他只能去求助最空闲的叶修.

他不是没比赛,是他不想参加.

"叶修前辈,拜托你了教教我怎么跳好四周跳,我可以用其他东西报答你的"
"哦?什么东西"
"到时候比完赛我可以给你带一点手信什么的"
"不错,可以接受"
"还有,叫我的时候别加个前辈,怪难听的"
"没问题,我知道了叶修"
"........."

这家伙自来熟吗.

在后面的十几天里叶修几乎都陪着黄少天在冰面上度过,每天给他示范四周跳然后再训练其他的项目,以确保他在比赛中能博得裁判的赞同.中途黄少天摔过好几次,摔得叶修看着都觉得疼,他也没有抱怨过,全都是自己爬起来继续滑.为了不给他施压,叶修指导完黄少天就滑到别处去自己练习,等黄少天有需要叫他的时候再过去.

就这样,他们一起度过了比赛前的准备时间.

(5)
比赛当天,叶修代替教练出席.

另一名主力队员训练时出了意外需要治疗,教练陪同去了.

习惯了跟叶修待在一起,黄少天也没一开始那么紧张,只把叶修当平常教练来看.

比赛前叶修还特地下来给黄少天加油鼓劲.这大大加强了黄少天的信心.

这场初赛里,黄少天轻松夺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决赛定在一个月后.他们又得回去准备比赛了.

接下来一个月的相处,黄少天对叶修的称呼都降级了,从一开始的前辈变成现在的老叶老叶老叶,叶修居然也渐渐接受了这个称呼,随黄少天叫着.

他们依旧每天都练习几次跳跃,再练习其他的滑步.为了能让黄少天更轻松地获胜,叶修把黄少天自由滑里的勾手四周跳换了下来,变成阿克赛尔三周跳加后外点冰四周跳,把燕式步换成横一字.

换了跳跃动作以后黄少天整体的流畅度提高了很多,没有之前那么别扭.至少叶修自己很满意.

决赛那天叶修继续出席,黄少天也如他所愿夺得冠军.作为奖励,叶修给了出场的黄少天一个拥抱.黄少天则给他买了一些当地特产作为训练的回报.

"话说少天,这个东西是什么"
"吃的啊,你快吃吃看我听说好吃才买给你的来着"
"........好苦"
"啊拿错了,这个才是能吃的,那个是茶叶."

(6)
国内赛事完成了,黄少天也该开始准备世界性的比赛了.比如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上一年黄少天因为失误无缘前三,这次他打算拿下桂冠.

这次,叶修也要参加大奖赛.

这样一来黄少天压力大多了.

跟蝉联四冠的叶修一起比怎么可能赢好吗.

然而黄少天很快就忘记了这回事,因为叶修依然每天都陪他练习.

他还是把他当成教练来看.

渐渐地,两人开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去看其他队的比赛.每天早上叶修还没睡醒就被黄少天踹开房门拽出去跑步,那时候叶修看见天都没亮.一开始他一边打瞌睡一边跑步好几次撞到前面的黄少天,后来也适应了黄少天的生物钟,不用他来踹门已经自觉站好在门口等人.

根据叶修教给他的技巧和要点,黄少天的四周跳越来越完美.他也学会了更好地投入感情去表演自己的节目.

感觉自己到达了人生的巅峰.

"老叶老叶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哟呵,哥等着"

(7)
这次大奖赛两人被分到不同的站点比赛.黄少天一路杀到决赛.到了决赛想到跟叶修同台竞技居然有点激动.比赛前教练给他调整好了心态,帮助他在短节目阶段更好地发挥.

于是短节目阶段,黄少天得了个第二名.仅次于叶修.

为了鼓励黄少天继续前进,叶修邀请他去当地的餐厅共进晚餐.

没想到那家伙全程跟自己说跟他分开这段时间的经历.与粉丝强行合照和被粉丝偷亲之类的,听的叶修内心一阵不爽.

怎么自己就没这种待遇.

叶修示意黄少天自己需要安慰.其实就是暗示黄少天请客.想挽回一点损失.

然而黄少天想歪了开始给叶修喂饭.

叶修也乐在其中,如果除去黄少天一边喂一边啰嗦.

"老叶老叶,你不在那段时间我可是有坚持训练的,你别再发信息催我睡觉起床了我有闹钟"
"你以为闹钟就叫得醒你"
"那你怎么以为两个时差不同的人会同时起床."

(8)
大奖赛落幕.

叶修冠军,黄少天亚军.

他们所在的队伍立刻成为热点报道对象.教练每天都得应付一堆记者.

过了几天,另一条头条出来了.

叶修宣布退役.

教练和其他队员并不惊讶,他们之前已经听过叶修跟他说要退役.惊讶的是黄少天,他看到头条就一直缠着叶修问话.

"老叶老叶你怎么就退役了,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够了啊"
"靠靠靠你不是还有精力吗你才二十多你还有前途啊"
"知足常乐啊少天大大,我退役玩去咯,你慢慢"
"靠!下一次大奖赛我肯定取代你的位置"
"行啊,哥看好你"

隔天黄少天还想去找叶修理论,才发现他已经收拾行李走了,一件不留.

只是发了信息给黄少天说他去环游世界了.会给他寄礼物.

黄少天并不因为叶修离开停止训练,他跟着其他队员一起训练,时不时收到叶修寄来的一些小礼物.

但多少有点空虚寂寞.

他开始想念那个不要脸的前辈了.

(8)
黄少天参加的第二次大奖赛里,自由滑他用了叶修爱听的一首歌去比赛.他认为里面的歌词也很适合自己.

在决赛中他没有按照教练的要求,跳后外点冰四周跳,而是换成了勾手四周跳.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包括坐在电视前的叶修.

他成功了.世界为他喝彩.

他投入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演绎了这首歌.

他的确取代了叶修的位置.

被记者采访时,他还朝着镜头嚷嚷.

"老叶你看到没有!我拿了冠军了!看见没看见没,我就说我会取代你吧"

电视前的叶修笑了笑,用手机发了条信息给黄少天.

"祝贺少天大大成为冠军"

庆功宴上,黄少天看到了叶修.

"老叶你怎么回来了,难不成是想回来跟我斗?"
"想多了吧你,我是回来给你庆功的"
"切切切,我还以为你要回归"
"那我走了你这么嫌弃我"
"别别别,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喝够了再走啊"

那天黄少天被灌了三瓶酒.叶修帮他挡了几杯他还是醉了.

最后还是叶修把他背回酒店的.

黄少天一路说胡话,好几次吓得叶修连烟都掉了.

不过他也因此得到了某些不得了的消息.

(9)
庆功宴后一天,又有新的热点了.

叶修有未婚妻,在咖啡店里约会,被路人拍到了.

那个帖子上的照片,确确实实有叶修,他对面坐着一个长发的妹子,很可爱.

看到新闻的黄少天感觉脑子里面被炸了一回,又因为昨晚喝太多不能起来,只好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心里不好受.

原来叶修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点开视频,被追着采访的叶修还笑眯眯地对着镜头说,是的,我爱她.我们很快就会结婚了.

那个姑娘一直挽着叶修,看起来很幸福.

黄少天把手机扔出去,闷在被子里不出来.

他清楚自己喜欢上叶修了.

这段感情是不会有结果的.

几天后,正在训练的黄少天接到叶修的电话.他请他去参加一个婚礼.

"少天,明天有一个婚礼,我想你来参加"
"好"
"xx酒店,记得准时来哦"
"哦"

黄少天只说了一个字就挂了.

他不想去.

但他也不想错过叶修的婚礼.

毕竟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10)
婚礼那天,黄少天准时到达场地.

他跟其他人干杯用的是果汁,他不想在这里喝醉.

叶修被一群人围着,脸上的笑容跟往常都不同性质了.

新娘还没有出来,可能在打扮着.

黄少天看了叶修几秒就离开了,他脱下西服挂在肩上,到附近的滑冰场溜冰去了.

他想借自己的最爱冲刷掉现在的浮躁.

冰场上没有一个人,安静得很.黄少天也不打算浪费手机电量,带了个蓝牙耳机就上去了.

他还是练习叶修爱听的那首歌.

只是感情不一样罢了.他觉得自己一样可以滑的很好.

他失策了.他的点冰一点都不干净.

他照着比赛时的样子来了个勾手四周跳,落冰时没站稳直接脸朝下摔在冰上.

冰面很冷,现在还是冬天,但黄少天很喜欢现在这种冰冷的感觉.冰的寒意穿过衣服渗进身体里,刺激着黄少天每一根神经.贴着冰面的那部分脸都快没感觉了.

他不起来,也不想起来.

他趴在冰面上抽泣着.肩膀一颤一颤的.

他想过叶修会在这时来扶起他,继续一起练习.但这都是他自己的幻想.

叶修没有来.

(11)

黄少天状态不佳,练下去也没有用,干脆直接踩着冰鞋到了休息区坐下,擦干眼泪,买瓶饮料自己喝.

然而有人先一步抢走了黄少天的饮料.

"我靠哪个不要脸的敢抢我可乐!"

黄少天转过头对着那人劈头盖脸就是骂,他现在心情不好还被人抢了饮料,恨不得把他抓过来揍一顿.

"少天大大,冬天在冰上趴了这么久还喝冷饮不怕体寒啊."

叶修.

"切,不要你管"黄少天站起身想回到冰场上去远离叶修.却被人抓住手拽了回来.

"别走啊我来找你回去的"
"我回去干什么,又不关我事"
"少天你是不是不舒服"
"我没事,不用你担心"黄少天拍开叶修想去摸他冻得通红的半边脸的手.
"作为前辈肯定要关心一下后辈啊"
"你还不如回去关心一下你的新娘,明明结婚还甩下人家姑娘来这里,也不怕她家人投诉你个不称职的女婿"

黄少天甩开叶修的手径直跑向冰场入口,奈何冰鞋太重跑不快,刚踏进冰场没几步直接被叶修抓住衣领拽进怀里.由于动作幅度太大,黄少天的耳机直接了掉到地上.

"靠!叶修你干什么,放开我"

黄少天推开叶修想去捡起耳机,叶修却跟着蹲下来,捏住黄少天下巴强吻了他.

这家伙,结婚了还想来撩自己.

火气涌上心头的黄少天推开叶修给他来了一巴掌,啪的一声很响,回荡在休息室里.

"叶修你丫的到底想干什么啊!"

脸上有个巴掌印的叶修捂住脸委屈地看着黄少天.

"少天你听我解释"
"都结婚了你还解释什么"
"那是我弟弟叶秋的婚礼"
"你哪来的弟弟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拿出早已百度好的词条给黄少天看,上面的叶秋跟叶修长得一模一样,是个演员.跟叶修是双胞胎兄弟.

那天照片上的叶修其实是叶秋.

"路人看错了,把我弟当成我发布出去,害我还被围殴了几次"
"可是刚才我还看见你在那里"
"那也是叶秋,我都没去那家酒店"

........天大的误会.

"那你叫我去干嘛,我跟他又没关系"
"我想让你以嫂子的身份去参加的"
"啥!"
"我喜欢的是你,少天"

猝不及防的告白.

不会的,他说的都是骗人的.

似乎看出了黄少天在想什么,叶修俯身吻住黄少天,搂住他的腰不让他反抗.

一吻终了,黄少天还处于混沌状态.

叶修趁机又吃了他豆腐.

"那,老叶你来这里多久了........."黄少天终于跟上节奏了.
"从你离开酒店就一直跟着来了"

我靠不该看的都看了.

叶修抬手把黄少天的头按过来,把自己被打红的脸贴在黄少天冻红的半边脸上.

"少天你是不是想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不是,我没有"
"那刚才哭个什么劲"
我没哭!我刚才抽筋"
"你抽筋有哭声这么恐怖的嘛,那以后我们一起睡怎么办"
"......叶修你要点脸行不行我都还没答应你你就当我默认了."
"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
"靠靠靠我不认,我没说话"
"那现在再给你一次机会,哥喜欢你,黄少天,接不接受?"

黄少天整张脸都红了.

"我........接受"

叶修满意地在他唇上轻啄一下.

"别想太多,我不会抛下你的"
"我不会离开你"
"一直陪着你"
"老爷子之前催着我结婚,我都拒绝了"
"我跟他们说,我有个很喜欢的人,我爱他"
"非他不可"
黄少天听的耳根都红了.

"少天,你是不是也应该有点,表示啊"
"没有,下一个"
"是吗,那天有人喝醉了,说喜欢我来着,是谁啊"
"不是我反正"
"没有今晚我们就,做些不为人知的事"
"我说!我说还不行"

叶修努力憋笑等黄少天说出自己想听的那句话.

"我也喜欢你,叶修"
"什么?我听不见"

黄少天直接拽住叶修耳朵大声喊.

"黄少天喜欢叶修!!!!"
"行了行了哥都要脑震荡了."

黄少天用力在叶修脸上咬了一大口,留下一个牙印扬长而去.

"惩罚!"

叶修脸上火辣辣的疼,心里却甜到飞起.

哎呀呀,拐个小孩可真不容易.

【乱码x2,豆腐块万岁bu】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