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兄die,养娃吗?(43)

(115)宠物
叶黄☜
黄少天某天放学的时候路过了那家新开的宠物店.

进去看了一眼.

然后就出不来了.

他对那只柯基可谓是一见钟情.

只因在狗群里多看了你一眼我就难以忘怀(。)

"少天我们该回去吃饭了外卖都要凉了"
"你给我带走这只柯基就回去"
"你以为这是领养的吗,这只得买的少天大大"
"那就买嘛反正很便宜"
"........"

不是你付钱当然不肉疼.

最后宠物店老板是看着这最后一位小顾客被他家长强行拖走了的.他心心念念的柯基还趴在栏杆边上朝他汪汪汪.

一人一狗,一个哭一个汪.

太jb感人了.

然而这也没有打动叶修.让他掏钱出来给黄少天买下柯基.

导致回家后吃完外卖黄少天就回房间玩冷战了.

叶修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天大的事,家常便饭,鸡毛蒜皮罢了,隔天起来黄少天又是一个阳光活泼好话唠.

俗话说得好,有什么屁事,睡一觉就过去了.

果然隔天起来黄少天又开开心心叽叽呱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一切又恢复到了平时的样子.

但生活从黄少天路过宠物店发现柯基已经被人抱走了那一刻起又开始变得波澜壮阔了.

人算不如天算啊叶修.

"没关系的少天柯基而已嘛,你看我给你买个玩偶好不好"
"玩偶是死的柯基是活的!哪里一样!"

现在,叶修内心十分复杂地哄着一路哭着回来的黄少天,既为柯基被送走了自己不用掏钱了开心,也为小祖宗不住嘴而发愁.

当然现在看来后者更胜一筹了.

"不哭不哭,待会叶秋叔叔来我们家吃饭,他说会给你带礼物"
"又不会是柯基"
"你叶叔叔出手肯定不是什么便宜货就对了,天哥,期待一下,给点面子"

勉勉强强闭嘴了.

到了晚上,叶修家里被一声狗吠炸开了窝.

"啊啊啊啊啊啊柯基柯基柯基!谢谢叶叔叔!"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一看就知道是那天那只跟黄少天一见钟情的小短腿.

"混账哥哥,怎样,以后家里就不会太冷清了,开心不"
"呵呵"
"呵什么,你不是说少天开心一切礼物都行吗"

但我没叫你把另一只能上房掀瓦的带进来啊.

"得嘞,以后得天天被投诉了"
"什么?"
"没什么,吃饭去,别理他们狗俩"

叶修转身自个去吃饭,黄少天在跟他的柯基讨论各自的名字,独留叶秋一个人立在客厅中间看着这两极分化,不明所以.

为了舒缓一下情绪顺便讨点解决方案,叶修打开电脑正准备上Q联系苏沐橙.

结果发现自己一天没上Q,跟叶秋的聊天记录却是满满当当的.

哦豁.

略略过了一遍.

emmmmmmmm.

一言难尽.

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都是些戏精.

没想到黄少天在不知不觉中联系了叶秋给他买来柯基,还特么跟他合伙演了一出戏假装柯基是飞来横犬.

除去忘记删除聊天记录,其他的都非常完美.

看来是时候送去托管所了.

王喻☜
王杰希喜欢猫,喻文州晓得很久了.

所以当黄少天带着他的柯基出来溜的时候,喻文州也跑回家跟王杰希提出了养猫的建议.果不其然王杰希立刻扔了围裙跟他下楼往宠物店走了.

抱回来一只挺正常的猫.

好吧挺肥的嗯.

喻文州决定给它减肥,但王杰希这人,口口声声说文州你自己照顾好它啊,我不管了.其实暗地里老趁着喻文州上学就给猫加餐,偷偷摸摸给个鱼罐头什么的,铲屎官做的比喻文州还要尽职尽责.

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猫变成了龙猫.

"杰希叔叔,说好的给我养呢"
"咳,闲着没事干就喂了点,不碍事"

江周☜
江波涛给周泽楷从外面捎回来一只仓鼠.

对,一个毛团子.

周泽楷看见它的时候简直两眼发光,捧在手心里不肯放,还是江波涛把它带走的放笼子里.

周泽楷在晚上强烈要求跟仓鼠睡一个被窝,但江波涛跟他说,你一翻身,仓鼠就啪叽了.

然后就一切太平了.

不过周泽楷并不是三分钟热度,他开始每天都要跟仓鼠待九小时以上并美其名曰补偿睡觉没有陪它.

后来还直接不给它在笼子里,一把就带出门去了.

"小周你不能把它带出去,外面好危险的"
"我抱着,不怕"
"万一其他孩子看见了,抢着要玩怎么办,很容易受伤"
".......好吧"

于是仓鼠在外面游历了三天后,又回到笼子里来了.

但后来它仿佛成精了,周泽楷每次回家一把它拿出来捧着它就开始在他手掌上打滚,怎么滚也不会摔下去那种.每当江波涛想提醒周泽楷什么的时候,只要周泽楷不屑,这仓鼠也会很识相地用py对着江波涛,或者面对着江波涛在周泽楷手掌上啃粮,一脸你能吗的表情.

江副你冷静,不就是小仓鼠嘛何苦呢是不是,而且还是你自己带回来的不是作孽是什么呢?

(116)离家出走
叶黄☜
黄少天又闹别扭了.

是被几天前他想喝冰镇雪碧,叶修不给,他张嘴就要闹,被叶修塞了个奶嘴说"你嘬着嘬着就不渴了"给气的.

于是几天后黄少天收拾好行李通知完另外俩小孩后,就背上背包带上柯基准备跑路了,临走前他还去敲了叶修的门,一本正经地对着那位叼着烟戴着耳机下本正嗨的人说.

"我要走了,承蒙您的照顾,告辞"
"好好好,再见再见"

好像没什么毛病.

等黄少天砰的关上门走出老远后,下完本的叶修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崽子带着狗跑了.往天台一趴,往下看,豁,啥鬼玩意,别说黄少天了,能分得清人畜就很好了.

偏偏今天贼多人上街瞎逛,还是接近天黑的时候.

这边叶修焦头烂额,那边黄少天哼着小曲带着柯基高高兴兴跟去春游似的走着.

"小烦,你要我背你吗,我看你走的好累的样子"
"汪"
"那待会我背累了到你背好不好,我把行李给你了"
"汪汪汪"
"要不这样,我把你也绑在背上跟行李一起,你趁那时候睡一会,等你醒了就告诉我,然后我们交换位置,我睡觉你继续走好不好"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好!就这样定了哦"
"汪........"

看来很有狗语天赋呢少天.

但求你先回头看看柯基委屈巴巴的表情好吗.它还是个孩子.

与此同时,叶修才从家门冲出来,开始寻找黄少天.

王喻☜
王杰希接到叶修的电话后赶回家才发现喻文州也跑路了,纸条留了一张,说是感谢prprprpr.

所以说黄少天一个人离家出走还特么带动了喻文州一起走.

"叶修,我不得不说,你们俩抓着哪个都得是个祸害"
"哟呵谢谢夸奖,不过现在还是快点把孩子找回来吧天都黑了"

那是我的台词,你闭嘴.

王杰希不想和叶修继续交谈,觉得那也是耽误时间,急急忙忙锁了门也加入寻孩大队去了.

另一边,喻文州,其实离王杰希也就那么几米,因为他一直拿着他列的list在楼下的店铺里来来往往买各种零食.

美其名曰储粮.

当王杰希跑过店铺橱窗的时候,他只要往里面看一眼,就可以节省后来长达三小时的长跑和接近100r的车费了.

喻文州一直就在他不远处,只是他以为喻文州早跑远了,压根没留意附近有什么人.

所以最后喻文州的大采购完成的是真的顺利,连去黄少天的秘密基地路上都没遇到什么路障一类的东西.

大概这就是命吧啧啧啧.

江周☜
周泽楷也离家出走了.

江波涛本来接到前辈们的电话是不信的,自家小周是这么的温顺可爱,怎么会这么叛逆离家出走呢.

然而他也错了.

周泽楷听说了黄少天的秘密基地里有好多玩具和吃的,心动不如行动,回家趁江波涛出门买菜收拾收拾就跟着跑路了.

连仓鼠也一起提走了.

当江波涛发现这个事实以后提在手里的菜和手机都掉了,等反应过来要去找人才捡起手机往外冲.

此时的周泽楷已经走到半路了.

他尝试过打车,但黄少天的秘密基地只有他们三个人知道,就果断放弃了.

不能暴露位置.嗯.

往往抱着这种想法的人都是最惨的,周泽楷就体会到了.

后半段路他首先遇到了叶修来问他有没有看见黄少天,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没看见赶紧溜了.没带手机的叶修只当周泽楷是去同学家玩,也摇摇头走了,哪晓得周泽楷也是离家出走三人组的成员.

然后遇到了王杰希,远远就看见王杰希在打电话的周泽楷连忙转个身往小巷子里钻.成功躲避王杰希.

最后,经历了千辛万苦,三人一狗终于在一个小公园里集合了.

"少天,我们到了,秘密基地在哪"
"有家长,要快点"
"好好好我们这就去,文州你看,这是我老大留给我的地图,他说一旦有麻烦就去这里找他,会有好多的玩具和吃的等着我们啊"
"你不会被人骗了吧少天"
"绝对没有,他可是我的恩师,绝对不会骗我的"
"嗯.......那我们得坐公交车去,我身上的钱估计够了"
"我还有"周泽楷表示自己也是有钱的娃了.
"好,我们出发!"

腿还没迈出公园,后面三声吼直接把三个小屁孩吓得退了回去.

"出发你个头!给哥站在原地不许动!再动抓你回去打五十大板!"
"喻文州你站住!"
"小周,不要走,听话"

气氛突然尴尬.

这还没启程就被抓了多没面子,好歹也是上了车才对啊一般剧本都这样不是吗.

所以黄少天他们就按照剧本走了.

"快跑!小烦你也跟上!"
"汪汪汪"

三个小孩突然往前冲,他们感觉自己在校运会都没有这么拼命地跑过(。)眼看着就要冲到公交车站了,车也快来了,希望就在眼前了.

然而他们忽视了几个前提.

一,他们一群小孩,腿再长,也不如一个大人.
二,他们身上肩负太多,而追他们的人可是啥鬼都没有带上的.
三,人是有手臂的,可以伸长的.

所以所谓的希望之火就在黄少天他们心里燃烧了三秒钟,就纷纷被三个大人提起来,一把凉水泼得渣都不剩.

凉凉了.

"看我回去怎么教训你,竟然离家出走"
"你也是,喻文州"
"小周,今天不听话,罚你晚一点吃饭,先饿着吧你"

其他两个孩子不吱声了,唯独黄少天抱着他的狗bb了一句.

"你自己不也是离家出走出来的"
"汪"
"........."

另外两个大人默默把视线转向叶修.

所以说到底罪魁祸首在这.

"咳,好的不学学坏的,你还意思说我啊"
"自己都没学好,还指望孩子学好,哪来的野家长."
"........."

黄少天,年少轻狂怎么写,晓得嘛你.

评论(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