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叶黄】永恒岁月(上)

(1)
叶修又溜出来偷懒了.

家里的训练他从不认真对待,他讨厌那些什么除妖仪式.这让他家人操碎了心.叶修作为长子妖力很强,却不想继承家族事业成为除妖人.父亲也经常对叶修进行说教,但他从来听不进去,还闹过离家出走.

"我不感兴趣",这是叶修的理由.

这不,他又跑到山上去睡午觉了.

这里的草地很平坦,躺下去软软的,还能看到山里的风景.风吹过来还带有花香,对叶修来说是个睡午觉的好地方.他经常叼着一根草直接躺在上面睡上一下午.

但是这里是妖怪们的聚集地,很多妖怪喜欢在这里开酒会.叶修一来,妖怪们全都躲起来了,他身上的妖力远胜于他们.

"那个妖怪到底什么时候走啊,他不走我们没办法开酒会啊"
"我怎么知道,他一直都赖在这里我们也没办法"

妖怪们的讨论被叶修听见了.他坐起身子,双手往后撑住地,拿下口中的草扔掉,朝妖怪们躲藏的地方喊道.

"喂,那边的妖怪,有本事就光明正大出来跟哥说,别在那叽叽喳喳的,让不让人睡觉"

妖怪们立刻住嘴溜到森林深处去了.以为这样就可以继续睡午觉,叶修伸了个懒腰打算继续躺下去,脖子突然被一把剑抵住了.

连我都感知不到,这个妖怪不错啊.

叶修想转过头去看看这个妖怪的模样,对方却没有移开剑刃,反而更加靠近叶修的脖颈.

"不就是睡个午觉,至于这么残暴吗"叶修干笑着说道.想着这个妖怪可能是个彪形大汉一类的家伙.

下一秒他就惊呆了.

"靠靠靠,你这个妖怪占着我们位置睡觉还这么大口气,就不能考虑一下其他小妖怪的感受吗,你作为一个长者就不能爱幼吗,占一次就算了你还天天来,还让不让我们开酒会了?"

这声音哪像彪形大汉的,分明就是个年轻人.还一下子说出这么多话,肺活量真好.

"我也不想来啊,可是......"
"可是什么,你说你说你说,你是哪座山来的妖怪就赶紧回去,不然我不客气了啊.你要说你是山神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停,停,小祖宗我怕了你了.

"哥是个人类好吗"
"啥?我才不会上当,你个人类有这么强的妖力,当我是傻子吗?你这妖力在我们这里都能称霸一座山了.你要是人类不早去赢得霸权了吗还在这里睡得跟猪似的."
"我家是除妖人世家"
"难道说你是,城里那个叶家的人?"
"啊,没错"
"卧槽那你来这里干嘛?想封印我们吗?休想休想,有我在你休想封印我们"
"哥对那些老古董可没兴趣,我不是除妖人.我只是单纯来睡午觉的,求放过好吗"

背后的妖怪犹豫了一下,移开抵在叶修脖子上的剑刃.叶修松了一口气,转过身看着那个妖怪.

他不像其他妖怪那样有角有尾巴,看着就像是普通人类一样,黄色头发,棕色眼睛.穿着一身古典礼服,正收起自己的剑.

"干嘛干嘛,看我干嘛,我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哥以为你是额头有角的"
"我额头哪有角,你眼瞎吧你"
"尾巴呢"
"都没有,有的话我早把你甩出去了"

是不是还要谢谢大侠不杀之恩???

"你叫什么名字啊人类"
"叶修"
"我叫黄少天,妖怪小队的队长"黄少天说的时候一脸嘚瑟.
"你们还有小队......"
"说是小队其实是一直居住在山里的妖怪们集在一起罢了,分开的话我们都觉得很无聊.所以我们时不时会在这里开酒会"黄少天特地加重了"这里"两个字的语气.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吗少天大大"叶修强颜欢笑.
"那你还不快点走,你不走我们就不能在这里开酒会了"
"为什么啊"
"你妖力太强,妖怪们都怕了你了"
"哥又不伤害你们....."
"谁知道你啊,你们人类都说话不算话的,要是我们进行到一半你突然冲过来封印了我们"
"我发誓,我要是封印了你们我立刻被你烤了吃"
"真的吗"
"哥说话算话"
"好你说的要说到做到啊"

十分钟后叶修就后悔了.

黄少天让妖怪们以叶修为中心,成一个圆的开着酒会.叶修算是听着有环绕音效的妖怪酒会bgm.

哥还睡个屁啊摔.

(2)
后来,叶修睡午觉一点也不妨碍妖怪们开酒会.

叶修在中间睡死,妖怪们围着他喝酒.有些大胆的还拿叶修当桌子.其中就有黄少天.

奇怪的是他醒来后现场都是空无一怪,偶尔还有一个妖怪留下来清理酒杯.

我睡着期间发生了什么事.

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世纪的叶修每次醒来都很懵逼.

所以他决定假睡一次看他们会做什么.

然后他就体验了一次当活桌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另一座山上的一个女妖怪很漂亮,你们要不要找个时间去勾搭看看"一个妖怪提议道.
"嚯,那当然要去了,队长一起呗"
"啊我就不去了,我对这些没兴趣,我还是留在这里看着这个人类好了,免得他会做些不好的事."是黄少天的声音.
"队长你是不是更年期啊担心这么多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他睡得多死"那个提议的妖怪用爪子拍了拍叶修的头,叶修强忍着没有立刻起来掀了他们的酒菜.
"那个......你们确定他是睡着了吗?我听说人类睡着的呼吸频率没有这么急促的......."一个软软的声音说道.

既然如此那也不要忍了.

"所以你们还不赶快把你们的酒从我身上拿开"叶修咬牙切齿地忍住起身的冲动.

妖怪们见状立刻收拾东西撤退了,只有黄少天还坐在叶修旁边.

他有点醉,没听到叶修说什么,只看见妖怪们都跑了.

"喂喂喂你们去哪?等等我啊喂"

黄少天也想跟着跑,但他的衣领被叶修拽住了.

"黄少天,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们为什么把我当桌子."

叶修脸都黑了.

"因为我们看你睡得像猪一样一时半会起不来,所以就物尽其用了,而且周围也没有位置了"黄少天不经脑子如实回答.

"........以后要是再这样我就拿你去下酒"
"你又不会喝酒,嗝,你就会吃草,嗝,从你来那天开始我们就看你一直叼着一根草,都没中断过."

然后黄少天被塞了一嘴原汁原味的青草.

周围的妖怪表示,果然妖力强的还是很危险.

(3)
自从被叶修喂了一嘴草,黄少天见到他就离他远远的.其他妖怪还计划着帮他们队长复仇,趁叶修睡着了采来一堆青草堆在他身上.叶修也觉得那天是他有起床气一时脑抽才这样对待黄少天,还真有点对不起黄少天.所以他决定赔偿黄少天.

恰巧最近城里有活动,听说挺热闹,叶修就想着带黄少天去游览一番.

"不去不去,那里有什么好玩的,而且还全是人类,我个妖怪跑进去岂不是自投罗网?"黄少天隔远嚷嚷道.
"没事,哥早有准备"叶修拿出一张小纸条,慢慢靠近黄少天.
"靠靠靠你别过来,你那张纸什么来头"黄少天都拔剑了.
"放心,这是可以让你暂时变成人类的纸,我让我弟帮我做了一个"
"我不信"
"要是哥骗你你立刻拔剑"叶修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半信半疑地走了过去,手里一直拿着剑.叶修把纸往黄少天额头上一拍,完事了.

"老叶你骗我呢,怎么都没感觉的"
"能有什么感觉,你现在随便抓个人问问能不能看见你就知道效果了"

黄少天听了真的跑下大路去找人,叶修连忙把他扯回来免得丢人.

"靠靠靠你不是叫我去试一下吗"
"我叫你吃草你吃不吃"
"不吃"
"那就是了,你就在这里等哥今晚来接你就行了."叶修说完就下山了,午觉都没睡.

黄少天感觉不妙,但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算了,还是跟着去看看好了,长点见识也不错.

晚上,叶修果然来接黄少天了.他换了身运动服,没有以前那样吊儿郎当的.

黄少天一路都好奇地望着四周的建筑物,到了街上更是脱缰的野马到处乱窜,叶修还在想当初是谁打死都不来的.

"老叶老叶我想要这个"
"买啊"
".......没钱,你帮我买着,我以后还你"
"行"

一路下来,叶修都没想起,黄少天是个妖怪,哪来的还债.

傻了吧.

收获丰富的黄少天又是扯着叶修去买气球,买烧饼买糯米鸡买凤爪买叉烧包奶黄包虾饺,到最后叶修都怀疑这妖怪的胃是不是无底洞.

放过了吃的,黄少天又瞄准一些娱乐项目.射箭什么的都玩了个遍.没想到这回事半功倍,黄少天的奖品比他买来的那些杂七杂八还要值钱.其中有一个他抽奖出来的戒指.

"老叶,我记得这玩意在你们这里是挺值钱的吧,这东西能值多少啊"
"够你吃几年."
"好啊那我送你了你养我几年如何"黄少天把戒指递给叶修.
"成啊,怎么个养法"叶修接过黄少天的戒指放进背包里.
"你天天上来陪我们开酒会就好,最好带点什么好吃的来"黄少天还在回味着刚才的美味,叶修想扔掉背包都来不及.

叶修啊叶修,你怕不是睡午觉睡到智商都降低了.

山里套路深,我要回城市.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