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叶黄】永恒岁月(下)

(4)
叶修遵守跟黄少天的约定,每天上山来陪他玩.

他帮黄少天去摘苹果,虽然他的身手不如黄少天敏捷还经常摔下来.他也帮黄少天去捉鱼,被妖怪们泼一身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后来叶修不再忍他们,拿了个一米水枪来当武器.

有一天,黄少天主动约了叶修,不过时间是在晚上.

"老叶老叶,听说今晚有流星雨,在山上看很漂亮的,你今晚来陪我们看一下好不好"
"我不要,困死了"
"砖头"
"好好好我来"

到了晚上,叶修真的来了,还带来了照相机.

但是黄少天却不见了.

叶修在草地上站了一会,找不到黄少天,就往森林里走去.问了一下过路的妖怪,他们才告诉叶修,黄少天在森林里最大的树上,也就是山顶的那棵.

千辛万苦爬上山顶,黄少天已经站在那里很久了.他抱臂看着气喘吁吁的叶修,不耐烦的跺脚.

"老叶你快点啊流星雨就要来了"
"知道了.......哥休息一会."
"不许休息,赶紧爬上来,错过了可别怪我"

黄少天两三下就跳上树,叶修只好顺着树干上的爬梯爬上黄少天坐着的树枝.

"老叶快点——要开始了"
"来了来了别催啊"

刚坐到黄少天身边,叶修就看见一颗流星在眼前划过,紧接着是两颗,三颗,数不清.

流星雨.

旁边的黄少天似乎很激动,一直拽着叶修叫他许愿.叶修稳住身子没让自己掉下去,附和着好好好,学着电视里那些人的样子双手合十闭眼许愿.等睁开眼时,黄少天还在许愿.

"少天你的愿望是什么"
"嘘——说出来就不灵了好吗"
"好好好......不说了"

这时叶修才反应过来他没有拍照.

然而流星雨已经过去了.

但是剩下的星空也是值得一拍的.

城里压根看不见这种情景.每张都能做手机壁纸的星空.

拍星空的时候,叶修趁机拍了一张黄少天的照片.照相机经过他的处理,是可以拍到妖怪的.

黄少天对此一无所知.连自己被偷拍了都不知道.

所以他也不知道后来为什么叶修这么高兴.

(5)
隔壁山神要结婚了.他邀请了黄少天他们前去参加婚礼.

自然,叶修也被扯着去了.

"为什么哥也要来啊"
"因为你是我们的监护人啊"
"我怎么没听过你们喊哥一声爹"
"明明是娘"
"儿子好"
"我可去你的吧要点脸"

黄少天甩了叶修一巴掌,差点把人推到新娘子身上.山神和新娘挽着手走进妖怪们布置好的场地,那是一棵樱花树下,花瓣铺满的路.

看着新人敬酒,黄少天目不转睛,居然有点羡慕.叶修抬手在黄少天眼前扫了扫他才回过神.

"怎么,少天你这么羡慕人家啊"
"呸呸呸,才没有好吗"
"都看得入神了"
"你难道不想有个人可以让你依靠吗.......",一向像孩子一样的黄少天现在说出的话让叶修无比震惊.这娃子是进化了吗.
"想啊,可是哥找不到"
"就你们那家族,随便挖个姑娘都想嫁进去了,有钱有势什么都不差"
"那也得哥看得上啊"
"得了吧你还挑,这么不要脸人姑娘看得上你就不错了."
"哟,城里喜欢我的可多了"
"怕都是些眼瞎的"
"你不刺我会死吗黄少天"
"会啊,不刺你放点气你这脸皮迟早要炸"
"........你等着打脸吧"

新人交接杯完成后,黄少天接连被妖怪拉着干杯.本来酒量就不好,几瓶一灌下去真的一米不分妖十米不分人.走路都摇摇晃晃的.还一直说胡话.

最后还是叶修和妖怪们把他背回叶修的家里去.因为黄少天太闹腾背上山有难度,叶修家又恰好在附近,除妖人们今天都出去参加聚会了.

晚上妖怪们都要回去睡觉,黄少天的酒气还没消除,叶修只好陪着他以防他跑出去.黄少天一会抱着叶修,一会又踹他出去,一会咬他手,一会又拽他头发.简直要把叶修活生生折腾死.然而看着黄少天的礼服被掀起了一半,纽扣也扣不齐的,叶修明显感觉到心脏漏了一拍.

就当是,补偿好了.

终于,黄少天不闹腾了,滚到床的另一边睡觉去了.叶修总算可以放松一下,坐到地板上打算抽根烟放松一下.刚拿出打火机想点火,黄少天一巴掌就把打火机打飞了.

"黄少天你闹够没有"

叶修生气地抓住黄少天的手,他不但没有停止还把叶修的烟也打掉了.

"不要......."黄少天呜咽着吐出两个字.
"你不要什么"叶修忍住火气等他说完,准备把他用被子包起来.
"不要走"

黄少天做出了一个惊天举动.

他拽住叶修的衣袖,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然后撑起上半身,闭着眼咬住叶修的右半边脸.

疼!黄少天这牙是不是天天磨的.

叶修倒吸一口凉气,伸手想阻止黄少天.没想到他还在咬自己的脸,一边咬一边往右边挪.
叶修感觉自己的半边脸可能真的有几排牙印在那里.

"黄少天你听到没有,别咬了"

很显然没有.

叶修想推开黄少天,但他怕黄少天连带他的脸皮一起咬下来,不敢动.

黄少天还搂住叶修的脖子,继续往右咬.最后他咬住一个叶修的上唇,似乎满足了,没有继续往右咬.

下一秒他就被黄少天重新吻上.黄少天直接撬开叶修唇齿,在里面肆意妄为.还收紧搂住叶修脖子的手,加深了这个吻.换完气还在叶修唇上多啃几口.

第二天他看见叶修红肿的嘴唇却什么都想不起来.他说他只记得梦见自己在吃糖.

叶修当即就想把他就地办了.看他还吃不吃糖.

不过他竟然觉得,被黄少天吻的时候,感觉还不错.

(6)
黄少天醒酒回去后几天,叶修都没有来.

妖怪们都有点想他了.而黄少天以为他在生气,不想理自己,面壁思过了好几遍.

终于,叶修再次光顾这片草地.

"老叶老叶老叶你终于来了"

黄少天本想飞奔过去给他个拥抱,叶修躲开了.

"少天,我来跟你说,我家要搬家了"
"以后都不能来吗........"
"嗯"

黄少天愣在原地,不知道要怎么办.

"我来跟你告别的"
"那你以后要注意身体,保重"
"好"

黄少天低着头,走了回去,看都没看叶修一眼.妖怪们赶紧涌上来安慰黄少天,而叶修转身离开了.

直到天黑为止,黄少天都一直待在当初跟叶修一起看流星雨的地方没下来.

他想叶修留下来.

他喜欢叶修跟他在一起.

说白了,他喜欢叶修.

但那有怎样,叶修是人类,怎么可能喜欢一个妖怪,他也要回到人类社会,结婚生子.

他不会是他的依靠.

黄少天把脸埋进手里,暂时让自己冷静一下.

树下却有人在喊他.

"黄少天,黄少天"

哪个妖怪这么不识相现在来找人.

"黄少天你丫的听见就喵一声"
"喵你个头啊有话就说啊我心情不好!"

黄少天趴在树枝上朝下喊,借着星光他看清了来者的面容.

叶修?怎么头上还有对角.还有尾巴.

"哟,哥又回来了"
"少给我装神弄鬼的你以为你装成叶修的样子我就会上当吗!"
"........我就是叶修啊"妖怪委屈巴拉说着.
"叶修怎么会有角和尾巴!他今早才来跟我说他搬家!"

完了,说漏嘴了.

那妖怪听了,转身就往反方向走.他是来打探情报的.

黄少天下意识地扑下去,他已经忘了自己还在树上.

几米的高度可不是吹的,黄少天这一砸连带那个妖怪一起砸下了山坡,两妖滚了一段路才停下来.

"哎哟喂你这熊孩子怎么都不想一下再行动,明知道自己脑子不好使,疼死哥了"
"少屁话你想对叶修做什么"黄少天准备拔剑.
"我都说了我就是叶修"
"叶修是个人类,哪来的角和尾巴"
"我回家用了禁咒把自己变成妖怪了,代价就是这尾巴和角"
"信你就有鬼了"
"那你要怎样"
"用实际点的东西证明你是叶修"
"这样吗"

叶修捏住黄少天下巴,俯身吻住他的唇.就像黄少天当初吻他那样.

一吻终了,叶修还是黄少天唇上咬了一口.然后抱紧怀里的小妖怪.

"糖"
"靠靠靠什么鬼你赔我嘴唇"
"当初你喝醉了也是这样咬哥的"
"哪有!你别诬陷我"
"这么说你承认哥是叶修咯"
"对啊没错就你那厚脸皮.......不对还没有!老叶已经走了才不会回来."黄少天作势就要爬起来走人.
"哥收了你戒指还答应养你的,期限还没到怎么可以走呢,那还是你的定情信物呢.而且你还欠着哥的债,不如以身相许吧."叶修伸手轻轻一拽,黄少天就直接跌进他怀里.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
"那你意思就是期限一到你就走咯"
"你看哥都变成妖怪了还能去哪"
"睡觉"
"不睡,来陪你"
"我才不要你陪"
"不要也得要.vip卡,没有使用期限"
"那是什么鬼啊你们人类的东西很麻烦哎"
"就是你跑不掉了,哥要定你了"
"卧槽你付钱了吗老叶,我可是非卖品"
"都是妖怪身了,不妨用哥剩下的所有时间来付款,如何?"
"不收,不要,不知道,不听"
"那就成交了,嗯哼"
"靠老叶你听我说——"

以吻封嘴是最好的√

你说想要可以依靠的人,所以我来保护你了.

你让我不要走,我也回来了.

夜里黄少天挂在叶修身上睡,依然在说梦话,但叶修听着很享受.

"喜欢你,老叶"
"喜欢叶修"

叶修笑着揉揉他,在他额头上轻啄一下,翻个身把他抱在怀里.

"我也喜欢你,少天"

余下的时间,我将陪你一起走过.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