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合着小徒弟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叶修的套路(中)

(3)
带上了叶修之后,黄少天觉得他的旅程多了三分热闹,七分贫穷.

一路上被叶修嘲笑了不知道多少次,跟他聊些有的没的一不小心说多了就会被嘲讽,几天下来黄少天不仅在肉体上感到不适,连心灵上也大受创伤.

当初怎么就没看出这人是这样的呢.

不带上的话没准自己现在老快活了.还是年轻那个样.

带上以后感觉老了几年.

"哎少天,有烟草没,哥快受不了了"
"没有,你自己找去"
"这不得你付钱吗?"
"妈的什么时候我养你成我的义务了!说句真的你不就是我捡来的么!按照正常的剧情发展你不是应该侍候我帮我打遍天下无敌手么?怎么现在搞得跟我捡了个混吃等死的一样?"
"你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了,不然我早就哔——了,把我拖回这残忍的人世间,你不就得对我负责吗?"

好像没毛病.黄少天点点头表示同意.

"那不就是了,走咯,找杂货铺去"

不对啊,又被这家伙牵着鼻子走了.

"我靠靠靠,叶修你过来看本剑圣不打的你去鬼门关再走一遭!"
"咱是文明人,不打架不打架"
"djisjqnekdkdkwnudkdqkekjdjdhu哔——"
"哎,前面怎么回事这么热闹"
"靠靠靠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们来pkpkpkpk!"

然而叶修早就已经拔腿跑到前面人群里了.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原地发神经.

这一定是上天给我派来的劫.让我下山修炼的第一个难关.

吸气——呼气——

自我安慰一番平静下来后,黄少天也过去看了看.隔着几层人墙什么鬼都看不到更别说刚挤进去的叶修了.虽然长相也不是丢在人堆里放眼看去一眼认出来那种,但也不至于大众脸到认不出来.

被人挤到脸都要变形的黄少天无奈之下只能退出来,爬到旁边一棵树上去看看里面发生了什么.

人墙围成的圈里面有两个男的,一个手里拿着鞭子,看起来挺特么威风的.一个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已经被他打到手臂血肉模糊,看着都心疼.......

这什么?难不成是太饿了偷了个瓜吃然后被提到大街上来公然讨伐?还是什么私人恩怨搬到大街上来了?

总之这种时候不要随便插手就对了,先看看情况再说.

寂静了几秒钟之后,那个拿鞭子的又开始骂街了.这次黄少天依稀听到他说了些什么,大概就是这拿鞭子的人是地主家的,那个被打的是帮他们看门的.被打的因为同情一个被逼着给地主家擦地板的小姑娘得不到应有的报酬而大半夜把人家送出去了.

然后就有了这一幕.

"让你把那死畜生放出去,看我不打死你,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我靠太过分了这人,看小爷不下去把他揍到满地找牙"

黄少天在树上解开行囊,把拿鞭子的和那个地主的全家都问候了一遍.正准备提着冰雨上去救场.没想到已经有人比他先行一步.

"住手"

场内瞬间安静下来,圈子里的两个人也有些发愣,貌似没想到还有人敢出来管这单事.

"哎哎哎麻烦让一让,唉,可挤死我了"

黄少天正对着的那边人群里挤出来一个红衣男子,背上背着一把伞,拿着烟斗悠哉悠哉地晃了进来.

妈的叶修,想买完烟草出来顺带当个英雄?

"你谁?"
"前天刚见面,今天就不认得你官爷爷了么?"

???

现场的人都叽叽喳喳议论起来,这突然冒出来一个官爷爷,黄少天也有点懵逼.

难不成自己还捡了个官僚主义?这么恐怖?果然人不能貌相吗???

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依然是那副慵懒的模样,只不过他看那人的眼神似乎多了几分不屑.

拿鞭子的手一抖,吓得鞭子掉在了地上.被打的依然维持着抱头的姿势没动,打人的却先怂了.

"你,你凭的什么说你是官?"
"大人,需要我帮您记录下来么"

一旁的路人貌似思维跟上了,斗胆走出来配合叶修继续演戏,还拿出笔来作势要写.那人立刻跪下来给叶修磕头了.

怂,太怂了,这货就没点做反派的逼数吗?

黄少天在树上围观全程,看着叶修叫那人滚然后人群麻溜的散了只剩下他们三个,一个场内,一个树上,一个场外.

"黄少天,你在那边树上想看到什么时候啊"
"你看得见我???"
"这么大一团黄色的东西蹲在树上,看不见的怕是得去看看眼睛."
"靠靠靠,就你一个人玩英雄救美,都不带我玩"
"玩屁啊玩,没看哥怂到冷汗都出来了吗,这要被认出来丢脸丢大发了."
"切切切,让你嘚瑟,被认出来也是活该.看小爷直接上去给他来个银光落刃,不把他吓到半死.还什么官爷爷,吓到我以为捡了个官僚主义回来,养不起养不起,扔了吧,哎人呢"

黄少天在这边瞎喷口水,叶修已经过去那边安慰人家去了,哪还在那里听他说废话.

"过来一下,我帮你包扎"
"太谢谢了啊大侠,在下包荣兴!愿意追随恩人!"
"你先别动,待会失血过多死翘翘了我可不管啊"
"哎哎哎我不动了我不动了"
"黄少天你给我麻溜的过来!没看见人家等着你的绷带吗!"
"我靠什么时候你成了主子了还得我伺候你!"
"你不是要闯荡江湖嘛?就从这一刻开始改为普度众生咋样"
"我还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呢啧"
"劳烦施主先把绷带拿出来"
"给你给你都给你,就知道装"

口头上很嫌弃,但黄少天还是帮叶修把包荣兴搬到附近一块草地上去,帮他包扎手臂.

"老弟我看你也不是废柴刚才怎么就被打得还不了手呢明明可以抓着他的鞭子把他踹飞然后换位思考prprprpr"
"黄少天你就闭嘴吧人家一伤员被你这么说恐怕都不会好太快"
"老大,没事的我治愈能力很强!我是不想丢工作而已,毕竟丢了工作我就得去浪迹天涯了,至于时间嘛能撑过三天就挺满足了"
"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啊,我们需要你这种人才"叶修竟然抢先招人.
"老叶,你以为你是团长吗?说招就招?好像你还是靠我养的吧?还有我们什么时候成了一个团了我本来是想自己走的"
"那行,你走你的,我和包子走,咱们就此别过?"
"........算了算了,收就收,大不了你去卖艺赚点盘缠"
"卖艺?我可以啊!我会唱歌!山丹丹——"

包荣兴作势就要开嗓,叶修惊觉不妙大爆手速捂住他的嘴.

"别唱别唱,你伤还没好,不要这么激动"
"对对对没错,我是叫老叶去卖艺,你就跟我在一边看戏好了"
"你舍得吗黄少天,留我一人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舍得,你现在滚进河里去我也舍得"
"一起呗"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