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村一棍。

散漫更新。

导师们缩水了以后(9)

3.睡不着时

油炸双子亲情向(雅阁缩水)

小小皮蛋Jacob今晚终于尝到了失眠的滋味。

但他觉得非常快乐。

早上他跟姐姐Evie打赌,失眠不只有大人才会经历,小孩子也会有。Evie说小孩子无忧无虑的,没心没肺,会失眠才怪。于是Jacob小朋友猛灌三大杯咖啡,终于为赌博献出了睡眠。

他睁大眼睛盯着墙上的钟看,十二点一到点他立刻踹开被子跑到隔壁房间去摇醒Evie。似乎咖啡也让他的小脑瓜子变得不太灵通,忘了他姐姐是不喜欢被人吵醒的。

“Evie!Evie!起来!”

睡梦中的Evie被弟弟一顿瞎嚷嚷吵醒,还以为家里进贼了或者小朋友梦见了什么鬼东西,立刻弹起来东张西望,结果只看见在床边蹦来蹦去的Jacob,对方还咧开嘴朝她笑着,那叫一个开心。

“Jacob,你最好给我个解释。为什么大半夜的来吱哇鬼叫?如果没有好理由我就让你试试物理入睡法。”

“你看!我失眠了!我就说小朋友也会失眠嘛!你赌输了!”

“……还真没见过失眠能开心成你这样的。”

“对吧!我可是最special的小朋友——”

“所以呢?你把我叫醒了,证明我输了,然后干什么?”

“就告诉你啊。你输了。”

“你扰人清梦就只是为了说这种屁话??”

“也不是。我这时候叫醒你也是为了让你看见时间,证明我是真的失眠不是假的。”

“说吧臭小子,喝了多少咖啡?以往这个点你都睡得跟猪头一样了还要我去帮你拣掉到地上的被子。”

“三杯。”

“……”

Evie对她的弟弟着实无语。为这种荒唐的事赌上自己的生物钟,也就Jacob做的出来。反正她也被吵醒了很难再次睡死过去,干脆破罐子破摔吧。

“Evie,你去哪?”

见姐姐不是躺回去而是下了床,Jacob不得不承认自己有点慌。

难道是去拿棍子准备棍棒伺候?!!!

“跟我来。”

“大晚上的去哪?”

“跟过来就是了。”

小皮球一下子就漏气了,怂巴巴地跟着姐姐出了门。

“姐,半夜出门……不太好吧?”

“你也知道什么叫不好?”

想起自己的种种辉煌事迹,Jacob还是把反驳的话咽回肚子里。

“在这等我,我去骑自行车。”

“啊?”

Evie说到做到,当真骑了辆自行车过来载他。目瞪口呆的Jacob还没把嘴合上就被姐姐塞进了车篮子里。

“我说Evie!我都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坐车篮子!好歹给我坐后座吧!”

“上次你坐后座沿路惹了多少事你忘了?”

对,上一次Jacob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沿路抢劫了多个同样坐在自行车上的小朋友的棒棒糖,抢一个哭一个,等骑车的Evie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她已经被一堆家长飞车追杀了,不得已上演了一场脚踏车版的狂野飙车。小家伙不知道是真缺根筋还是怎么样,姐姐在前面负责飞车累没了半条命,他还在后面嚷嚷“我姐是最好的车手!你们追不上的!放弃吧!”,成功把家长们气到缺氧,车速加到极限。当时那场面,看过的人都说壮观。虽然最后成功甩脱了那群家长,但Evie还是罚Jacob站了半天阳台。没想到这孩子不吸取教训,隔天就把Evie锁起来的棒棒糖给撬锁顺走了,把Evie气得半死。不过事后Evie从Jacob的追随者们那里了解到,她的弟弟之所以抢那些孩子的棒棒糖是因为那些棒棒糖都来自于一位推三轮车卖糖的老爷爷,而那位老人家当天在学校门口卖糖时被一辆小汽车撞翻了,糖撒了一地,许多小朋友上去哄抢,只有Jacob在帮忙捡起棒棒糖。那孩子记住了其中几个抢糖的罪犯,恰好冤家路窄回家路上给他撞见了就直接动手干活了。那些被Jacob偷走的糖无一例外全都还给了老爷爷。而爷爷为表感激之情把一部分的糖分给了他,他又觉得带回去会被姐姐打死,干脆就送给小弟们吃了。

从那以后Evie承认她对弟弟改观了。不过也懂得了千万不能让熊孩子坐后座的道理。鬼知道他下回行侠仗义当罗宾汉的时候会干些什么。她的腿再也经不起下一次街头飙车。

小家伙听了姐姐的话也不反驳,Evie就当他默认坐车篮。两人就这样在午夜时分飘出了城区,进军郊区。

Jacob不知道他姐姐打算干啥,只好缩成一团窝在篮子里,剩一双眼睛在外面四处看,一边警惕着周围有没有书上的怪物出现,一边在心里推测他姐姐是不是要把他丢在荒山野岭里自生自灭。而Evie时不时就抬头向上看,不知道在望些什么。

“快到了……”

“姐,你说啥?”

“就现在Jacob,抬头。”

“啊?”

“抬头,看天空。”

一直跟黑暗中的树对视的Jacob才发现他们已经进入了更开阔的草地。Evie正驾着自行车走在一条看不到尽头的小路上,实不相瞒有点颠簸。为了缓解不适感Jacob只好抬头看天分散注意力。

这一看他就觉得自己再也不想低下头了。

“Wow!酷啊!”

不可能出现在城区的星空此时就悬挂在他们头上。即使黑夜已经笼罩住这片草原,也不能使星星的亮光变得黯淡,反而将它们的光衬得更为柔和。风从前方吹来,在碰上从篮子里探出身子的Jacob时分散开来,而后轻轻拂过Evie的脸颊,消逝在自行车的后方。周围的草原似乎为这两位不速之客带来的风吹倒,朝他们远去的方向低头。

“姐!你什么时候发现这里的!都不告诉我!”

“我也是前几天失眠的时候偷溜出来才发现的。现在不就跟你共享资源了吗?”

“酷啊!我以后要在这里建我的秘密基地!”

“可以啊,如果你还记得路的话。”

“这里的星星这么漂亮!你多带我来几次,我一定记得!”

“好,等你什么时候又失眠了我们一起来。”

“一言为定哦!”

“嗯,一言为定。”

他们沿着小路兜了一大圈才回到刚才送他们来这里的大路上。穿过树林回到家里再停好自行车,Jacob已经昏昏欲睡了。Evie把他从篮子里抱出来时他的眼皮都快合上了。

“困了吗Jacob?”

“不困……只是风吹得眼睛疼。”

“抱歉。我以后给你弄个护目镜。”

“还护目镜。我以后都不要坐车篮子里。”

姐弟俩打打闹闹进了屋子,已经两点零四分了。Evie耐着性子哄Jacob躺回床上,帮他摘掉帽子,盖好被子,最后还给他开了一盏暖光灯才离开。

“Evie。”

“怎么了?”

“我想听你唱小星星。”

“多大个人了还听小星星。”

“我突然想听嘛。”

“好好好,给你唱。”

Evie只得回来蹲在Jacob床边,一只手轻轻拍着床上的弟弟,放低声音给他唱小星星。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刚唱完一小段,Jacob已经睡着了。Evie轻手轻脚地溜出他的卧室,顺手关上了门。

晚安,Jacob。

评论(5)

热度(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